(明月貓作家專欄文章) 鬼訊 | 香港作家網 HK Writer - 自助寫作寫手O2O平台
明月貓 作家專欄文章: 鬼訊

明月貓 作家專欄文章: 鬼訊

簡介:
 
好友的離奇自殺,詭異的手機短訊,其他人的緘口不言——
 
葉子瑩仿佛陷入重重迷霧中,究竟她是否能夠解開謎團,找到朋友死亡的真相?
 
 
*短篇,靈異向,無感情戲
*有不合理之處,不喜勿入
*未完結,每星期更新
 
第一章
 
2017年5月20日 22:30 家
 
在得知謝雪晴昨晚跳樓自殺的那一刻,季瑩是震驚的。
 
她和雪晴,清怡早已約好一周後到日本大阪進行畢業旅行。前段時間她們還在社交軟件上有說有笑,討論行程的安排,怎麼她今天就忽然離開這個世界了呢?
 
而且雪晴家庭和諧、成績優秀、身體健康、也沒有感情上的困擾,一向是班裡最矚目、最受歡迎的存在,大家都以她的行事馬首是瞻。不如意這三個字根本不在她字典中出現,這無端端地自殺真的格外反常,而且還沒有留下任何遺書。
 
季瑩的腦海一片混亂不明,整個人更是失魂落魄的。
 
這時——
 
「據說她死前似乎受到巨大的驚嚇,臉上一片恐懼……喂喂,你還在聽嗎? 算了,我們明天要不要去雪晴家安慰下伯母。」正在和季瑩通話的是李雯雯,也是謝雪晴的好友之一,平時活潑開朗,最喜歡的就是收集各種消息資訊,被人稱為現代版江湖百曉生。謝雪晴出事,她也是班裏第一個知道的人。
 
季瑩的思緒被李雯雯的聲音拉了回來,她有氣無力地回答了個好字,就結束了電話通話。
 
隨即,她仿佛失去了支撐的力氣,倒在了床上,蜷起身體,抱緊了枕頭,嗚咽起來。而微冷的月光透過窗簾傾瀉在季瑩身上,帶給她無盡涼意。她根本想不到任何好友會自殺的理由,也不相信她會那麼輕易的拋棄所有人。難道有甚麼她不知道的事情影響了好友,導致了她的離去。
 
回想着雪晴的音容笑貌,回想着兩人之間的美好回憶,作為她的至交,季瑩下定決心, 就算是警方已經調查好結果, 她自己一定也要親自弄清楚她自殺的真實原因。
.
 
第二天,落日的餘暉還未散去,季瑩和李雯雯來到了謝雪晴的家裡。
 
謝母頂着通紅的雙眼接待了她們,其憔悴悲痛的樣子也令兩人內心不禁刺痛起來。在簡單問候後,她們坐在了客廳的沙發上,打算和謝母交談。
 
雖然季瑩不想讓剛經歷喪女之痛的謝母更難受,但為了找到雪晴死亡的真正原因,她也只好殘忍地開口問道:「伯母,在雪晴離開前,你覺得她有甚麼異常的地方嗎?有和往日不同的行為出現?」
 
謝母聽完,一邊用紙巾擦起眼角,一邊抽泣着回答:「……我也不知道,都怪我平日對她關注太少,如果我早能點察覺雪晴她……她……她……」李雯雯見狀,立刻安慰起伯母,讓她不要再自責。一旁的季瑩也沒有辦法,只好等到謝母平靜下來再做打算。
 
沒過多久,季瑩見謝母的心情回緩,帶着些許渴求問道:「伯母,我能去雪晴的房間看看嗎?」
 
謝母猶豫了一會,最終想到了季瑩是女兒的好朋友,點了點頭便答應了。而李雯雯則留在了客廳陪謝母說話。
 
季瑩得到許可後,推開門一進入房間,發現擺設佈置不多不少,依然和以前一模一樣。窗戶緊閉,穿衣鏡還是在床邊佇立着,桌子上的相框擺放着她和家人、朋友間的合影,看起來也沒有任何古怪之處。
 
緊接着 ,她走近電腦桌,便看到了雪晴的手機。
 
一瞬間的不解閃過心頭,雪晴的手機從來都要跟身,去哪裏都要帶着。她亦經常說自己已經對手機上癮,根本不可能不帶手機出門。直到前一刻,她還以為雪晴的手機也伴隨着她一起離去了。
 
當然,季瑩也沒打算開手機看裹面的內容,畢竟那是好友的隱私。
 
但是突然,屏幕的光亮了。
 
季瑩嚇了一跳,心裏有種不祥的預感。隨即定了定神,望向屏幕顯示着的短訊內容。
 
2017年5月19日17:00      +852 0000 0000
「我們永遠成為好朋友了。」
作家價錢報價
  • 2017-05-27 13:31:39
  • 288

  • 香港作家網 作家Writer登記
  • 香港作家網 尋找作家Writer
  • 香港作家網 作家Writer排行榜
  • 香港作家網 作家Writer紀錄
  • 「香港作家網」各作家之優質作家訓練培訓課程班
  • 香港作家網Writer廣告查詢、推介優質香港好作家 香港作家Writer專業網上宣傳推廣及資訊平台、作家宣傳推廣